我不够睡蛙

「卷饼」 人生若只如初见



文笔拙劣 慎入


  

[宋雨琦视角] 


  

母亲病重那年,我去了一趟韩国,想带些杏花回来给她,她可喜欢了。


  

冷风飕飕的刮着,喜欢寒冷的我也不自觉裹紧了单薄的上衣。拖着行李在人群中找到了身材高挑的她,她是徐穗珍。


  

“宋雨琦!妳想死我了!”。


  

高中那年我跟着父母一同搬迁至韩国,一来就来了三年,穗珍大我一岁却和我非常熟络。许是因为我们怀着同样的梦想,渴望在舞台占有一席之地。


  

才看见她捧着一束杏花,我不怎么喜欢花,除了杏花,还有她做的也例外。


  

“走吧,我做了你爱吃的。”


  

无需过多的嘘寒问暖,简单一句回复就能温暖我的身,我的心。她牵着我的左手,走在前方,像高中一样,我嗔怪的和她说我已经二十一岁了,她依旧紧牵着不放。


  

穗珍是一个人住,我非常确定,只是一进家门看到的所有东西都是双人份。拖鞋、餐具、杯具。


  

“我们珍珍谈恋爱了?我可不想当电灯泡。”


  

话说回来我宁愿去酒店也不愿意被秀。


  

“你这小孩怎么想那么多,是我的好朋友。”


  

客厅旁的房间窜出一个娇小的人形,普通码的卫衣完全将她覆盖着,我看不太清她的脸。拖鞋应该是她脚掌的两倍,我寻思着这人真有趣。


  

“昭妍呐,这是我朋友,雨琦。”


  

她愣住了脚步朝徐穗珍还是我点了点头,我不太清楚。我也朝她点头以示礼节。


  

“那么高冷的吗?”


  

“她只是累了,这几天都忙着赶画。”


  

“画家?”


  

整个晚饭时间只有我和徐穗珍的身影,不曾见她出来过。


  

半遮掩的门对我有着莫名的吸引力,我倒要看看能从穗珍口中得到称赞的画是怎么样的。地上满是颜料和彩笔,看起来是个标准的画家。环顾四周,大多是风景画,的确精致可就是缺少了点什么。


  

等我从惊讶中回神过来才发现我已经被穗珍拽到她自己的房间了。


  

“妳怎么随便进昭妍的房间!” 


  

“她房间莫名的有吸引力。”


  

穗珍握紧了小拳头打在我的头上,看起来很害怕我闯进那位女生的房间的事被得知。


  

“要是她回来撞见妳在她房间的话...”


  

“会怎么样?”


  

“那妳就去睡酒店吧!”


  

刚刚看到的画作,几平方米的天花板空间满是杏花,从大到小,盛开到凋落,渐层的。


  

在深夜为了别人的画搞得如此兴奋还真是第一次,我想该找个时间和她好好认识一下。直到窗外透着淡淡的晨光我才舍得阖眼。再醒来已是中午了,果然我完美错过了赏杏花的时间了。


  

可我还是决定赌一赌运气。


  

还有如果我提前知道钱包和电话在另一个外套的话,绝不会就这样出门。


  

“宋雨琦妳这个大笨蛋。”


  

换做四年前,随便挑一条小路都能到达自己想要的地方,可现在路线全都变了。既来之则安之,我决定靠着我聪明的脑袋回家。


  

当我没说过好了。


  

最后我还是乖乖的站在一颗杏花树下等穗珍的“好朋友”来接我。


  

“我现在抽不开身,我让昭妍去接你。”


  

飘零的杏花瓣落在周围又让我想起那位女生的画作。脑袋正快速运转着该如何和她说第一句话,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妳画的杏花真好看。”。不对,这不就代表我进过她房间了吗。


  

“妳好,我能和你做个朋友吗?”。这样太草率了,我们才见面不到24小时。


  

“宋雨琦?”


  

突然被喊出口的我名字把我吓得魂都没了,还瞎叫了一声。这倒好,叫我的人尽然是那位女生。


  

用膝盖想都知道她正用关爱智障小孩的眼神在看着我。


  

尴尬得用斜眼扫过去,终于看清她的脸了。狐狸相外加一头金发,看起来刚漂过。不同于昨天,她穿着一身清爽的休闲服,黄色格纹的衬衫内搭一件小背心。


  

可我越看越不顺眼,不是她,是扣错口的衬衫。她朝我点了点头,示意跟她走,我也只是跟着。


  

“昭妍...?”


  

凭着昨天穗珍叫她的名字的记忆再叫了一次,在玄关前正要扭动钥匙的她明显愣了一下,转过身看着我。


  

向前踏了一步,来到她的正前方,她没有闪躲。我熟练的把错口的纽扣重新扣上。抬头看她的一刹那就撞进了她的眼眸,我看得到自己的脸完整的映在她瞳孔上。


  

她狭长的眼睛特别好看,这是我的第一想法。


  

穗珍已经站在门边上看着有点暧昧的我们。


  

“咳咳...妳们好了吗?”


  

说罢,昭妍就甩开我的手,自顾自的跑进屋了。


  

“我只是想帮妳整.....”


  

看着她跑开的样子还挺可爱的,没说完的话就算了吧。


  

徐穗珍坐在一旁用炽热的眼神把我盯得浑身不自在,我实在没法专心看节目了。


  

“徐大人,有什么想问的就快问。”


  

“你怎么和我们昭妍好上的!”


  

这个字眼像在一起了一样,我一向不喜欢做无畏的捆绑,但是听着竟然有点开心。


  

“就那个...她衣服乱了,我帮他...整理而已。”


  

“哦吼,我可是从没见过其他人敢对我们昭妍这样做。”


  

看来只能明天看杏花了。


  

“我明天载你去吧”


  

“为什么突然那么好?”


  

明明今天不要载我去的人,拐个弯又说能载我去了,真是越来越摸不透她了。


  

“昭妍也一起。”


  

原来她也要一起去。


  

“那好吧!”


  

同上一句说话的语气不知提高了多少调,可自己却没听出来,穗珍听着可是怪别扭的。


  

今天起的格外的早,許是今晚就要飛回國了,想再看多一些這裡的一切,可能兩三年都不會再回來了。


  

“你怎麼起那麼早啊。”


  

沒想到穗珍比我還早而且是穿著圍裙在和我說話。


  

餐桌上擺著三幅餐具,有一幅明顯是被洗滌過的,上面留下了些許玉米粒還有喝剩一半的冰可可。


  

“昭妍她有事,先出去了。”


  

“那我們自己去吧。”


  

餐桌旁撒著些許玉米粒,看起來是匆忙離開的,也許是有什麼事吧。


  

四月中旬的慈庆殿开的杏花最盛,也不是说其他地方开得不好,可这里就是杏花殿堂,清一色排开的杏花,白里透黄,周围散落着杏花瓣,像初雪一样。


  

我曾有机会目睹这场景,如果没贪玩跑去交泰殿看樱花的话。


  

樱花粉嫩的颜色正适合我这年纪,可我却喜欢上杏花。


  

小时候可没白喜欢樱花了,还记得爸陪着我妈看杏花看得痴迷的时候,我独自跑去寻樱花。


  

“高泰殿在这的不是吗...”


  

“是交泰殿。”


  

忽地听到有人纠正我的发音,转头一看是比我还要矮一截的女生,冲她笑了笑。果不其然我把 교 误念成 고 了。


  

“交.泰.殿”


  

故意对着她重复了一次正确的读法。


  

“还蛮标准的。”


  

“谢谢夸奖。”


  

绕了一圈交泰殿,偷偷抓了一把成堆在地的樱花瓣打算送给徐穗珍。


  

那时是禁止带走这里的一草一木的,鼓起了十足的勇气把樱花静静的栓在手里,准备跑一波却被那女孩叫着了。


  

“别紧张,送你一样东西。”


  

她拿着捆好的画纸塞进我握紧的拳头和腰间的位置,好似知道些什么。


  

“樱花可以放在衣服口里面,警卫叔叔不会检查哪里。”


  

“这幅画我送妳了,回家再打开看吧。”


  

我的手拴着樱花,夹着画纸,完全避开不了她踮起脚尖在我耳朵旁说的这几句话。声音很奶稍微带点电音,听着很是舒服。


  

看我无动于衷,她摊开我的手掌将花瓣放进她的衣服口里,没有牵我的手反而抓着袖口一路穿过警卫来到景福宫大殿。


  

凑巧父母也来到了大殿,冲我挥了挥手。


  

忽地下起了小雨。


  

“妳叫什么名字?”


  

雨点渐大,那女孩只是看着我。


  

“我叫宋雨琦。”


  

说完后我就抓着画纸跑开了 ,心跳太快了,害怕被识破所以仓皇的跑开了。


  

画里有个女孩蹲在参差不齐的樱花树下,像在抓些什么,天空和樱花是一个色调,渐层的粉红色,简直不要太好看,是艺术。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觉得她画的就是我,不然也不会送给我,不是吗。


  

翻开画的背面,写着一句话旁边伴着一个可爱的小狐狸。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看着这句话,怎么也没想明白来。突然间想到我的樱花忘拿了又默默地叹了一口气,真是白去了一趟。又不觉得那么白费,至少见到了有趣的人。


  

现在想了想还真是稚嫩的回忆啊。


  

进入慈庆殿的人不多,交泰殿可说是挤满了人。也好,无人扰我清静。


  

我又念了一遍我的所在地,应该算是一种习惯了,总是不知不觉的会说出身边能看到的东西。


  

绕着殿前的杏花树走了一圈又一圈,看着地上的杏花,又让我想起那些回忆,总不能像五年前那样落了女孩的名字连同樱花也一起落了吧。


  

光明正大的挑了几多凋落的杏花,学乖的放在衣口里。时间溜的真快,时针一下就转到了四。电话里的备忘录也提醒着我晚上九点飞回国的飞机。


  

又再绕了一圈,恋恋不舍的离开大殿。


  

穗珍和我拉扯了大概有半个小时,幸好我提早到了机场,不然今天铁定是回不去。其实我也不介意待多一天,只是刚刚被告知妈妈病情好转了许多,我想我还是回去比较好。


  

“昭妍拖我拿给妳的。”


  

我没打开看,也许是穗珍拖她画的,毕竟我妈喜欢杏花,每次回来我都会亲自挑几幅。


  

在机上睡意全无,悄然打开那副画,是一个女生站在杏花树下。仔细想想可比之前那位女生画的那幅好更多了,我遇到的都是什么神仙画家。


  

下意识的翻开背面看到了那句话旁边伴着一个可爱的小狐狸。


  

现在时间是凌晨3点,当然,是韩国时间。


  

一落地我就立马发了信息告诉穗珍我会回来一趟,又搭了最靠近的那趟来了韩国。


  

我现在累的只想口吐芬芳,匆匆拿了行李就在寻找徐穗珍的身影。


  

是一个陌生来电,我也没多想就接了。


  

“六点钟方向”


  

是她的声音,我毫不犹豫的转身。


  

果然是我想见的人。


  

很默契的都没有挂断电话,她一步一步朝我走来,对着电话说:“人生若只如初见。”


  

狐狸眼笑起来很好看,我自私的只想她一直对我笑。


评论(1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