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够睡蛙

「卷饼」人生若只如初见


  

文笔拙劣 慎入


  

[全昭妍视角]


  

听徐穗珍说有一位朋友要借宿两晚。


  

我和徐穗珍是在18岁那年认识的,我的爸爸是慈庆殿的总监督,理所当然我每天都在景福宫和其他宫殿溜达,后来我成为了画家,遇到了每天来景福宫找寻灵感的花艺师 —— 徐穗珍。好巧不巧还成为了合租的室友。


  

早上才见了十几个买家,身子骨都快散了,自然拒绝了陪她一起去接机的邀约。


  

虽说积蓄已经足够付一间套房的首期,可我并不想动那比积蓄,美曰其名是不想动积蓄其实是家里的画已经囤积到一个量了再不卖的话,家里就成画店了。


  

可客厅的动静惊扰了我,应该是穗珍和她的朋友到了吧,刚好冰可可也见底便走出了房门。


  

“昭妍呐,这是我朋友,雨琦。”


  

太他妈像了,说出名字的那一刻我更加确定了。没由的慌了阵脚,只能朝她点了点头,迅速打开冰柜拿了冰可可就回房了。


  

也是18岁那年,我遇见了宋雨琦。


  

我坐在交泰殿的大门旁,正对面就是成堆的樱花树。时间一晃就过四小时,思来想去啥鬼子想法都没有。


  

交泰殿并不是那么多人进出,也许不是旺季的关系。


  

“高泰殿在这的不是吗....”


  

好生疏的韩语,我应声望去,看见的是一个女孩。脑力突然轰的一声炸开来,就决定是她了。且不说她一副精致无害的狗狗相,那把浑厚的烟嗓竟然听着还挺合适她的?太有趣了这女生。


  

“是交泰殿。”


  

那女孩转过身用惊讶的表情看着我,又朝我笑了笑,整理了语气随即复读一遍:“交.泰.殿”


  

该称赞的我绝不犹豫,毕竟说得的确很标准。


  

“还蛮标准的。”


  

“谢谢夸奖。”


  

小狐狸画家的名作要诞生了,至少那时我是这样想的。宋雨琦穿着粉紫色的格子毛衣,及腰的黑长直,十足未成年的样子,我确信她比我小。


  

我看她慢慢的离开我的视线便马上拿起我的工具开始作画。一边画一边祈祷老天别下雨,不然我的灵感会被赶跑的。


  

大概一个小时后,就完成了这个作品,我满意的放在一旁晾着,起身活动筋骨之余发现那个女孩还没离开,她在一颗樱花树下来回的走着,时不时还望着大门。


  

她在离我十出米的斜前方蹲了下来,侧脸的曲线被勾勒得很明显,狗狗眼一眨一眨的好像在瞄准什么,要说美女的话我不是没有看过,天天看着赵美延来我家蹭饭吃,蹭床住,还时不时就拿她那张精致无比的脸盯着我,大家都羡慕得快疯了可他们根本不知道我已经看得快疯掉了,尤其是赵美延粘人的程度。


  

可宋雨琦才出现短短不过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如此大的震撼力,自知慢冷的我都被自己抑不住的热情给吓着了,要说赵美延是知性美的话那宋雨琦就是可爱有活力的好看,看了一眼嫌不够,看多了也不嫌多的那种。


  

我就这样盯着远方渐渐的直到失焦,等有人上前询问晾在一旁的画的价格,才回过神来。我的画一概不卖也不送人,这是我的原则。在拒绝那人之后,我提笔在背面写下了一句话再画上了我的笔名。


  

“人生若只如初见”


  

社交甚广却没几个人能走进我心扉里,谈过好几次恋爱却没人能让我爱到刻骨铭心。我自知是还没等到对的人,可不能因为一时的心动就莫名耽误人家一生吧。


  

我想这句话是最好的验证,既然以后也不一定会像此刻那么美好,那就把回忆定格在这个地方,即使只是我对妳的一眼之缘。


  

等长大后的哪一天我有能力了,确定了,我再来寻妳。


  

不管是基于爱情还是友情。


  

我抓着画纸往她的方向走去。规矩我倒背如流,那就是不能带走一草一木,看着她紧栓在手上的樱花,看来我要破格了。


  

“别紧张,送你一样东西。”


  

看着她略显紧张的神情,似是惊讶我走像她。我差点忍不住笑,抓着画纸往她挺直得像奏国歌时竖立的靠着腰间的双手的缝隙里塞。


  

“樱花可以放在衣服口里面,警卫叔叔不会检查哪里。”


  

“这幅画我送妳了,回家再打开看吧。”


  

她高我一截,这两句话是我踮起脚尖在她耳朵旁说的,我发誓这应该是我毕生最温柔的时刻了,她直愣愣的待在那边看着我,抓起她的手腕摊开她的掌心将樱花放进我的口袋,再帮多一次忙吧。宋雨琦那傻子还是呆着看着,我抓着她的袖口朝门口走去一路穿过我爸,我对我爸打了个眼神便蒙混过去了,幸好他没看见我鼓起的衣口。


  

才刚到达大殿就下起了小雨,真是天公不作美啊。我看见她朝父母挥了挥手。


  

“妳叫什么名字?”


  

不太正的韩文从她嘴发出来,其实也没那么难听,就是有点可爱?可是听到不是敬语又让我这个长幼尊卑的韩国人有点出戏。


  

我很想告诉她我的名字,可当下还是算了。毕竟是不会再见到的人了,我就这样看着她也不说话。雨势开始变大了,她开始着急了。


  

“我叫宋雨琦!”


  

然后就匆匆跑开了,我可以清楚感受到热气从耳根延伸到我的脖颈处。


  

我到底在害羞什么又不是告白,只是一个名字而已。我一边笑一边默念着她的名字。


  

“宋雨琦...宋雨琦... 宋雨琦... ”


  

是啊,宋雨琦,我不会忘记你的名字,一辈子都不会。


  

回家后我才发现我忘记了她的樱花瓣,最后被我爸训斥了一顿,最后将樱花瓣放在一个罐子里收起来了。


  

多亏我前一个礼拜收拾画室的时候才发现了几乎被我遗忘的这罐花瓣,干枯得七七八八了,可我对她的记忆还是崭新如刚刚经历过一样,也难怪我会开始正视我的心意了。


  

狡猾的小狐狸怎么可能会不成功呢,毕竟猎物看起来还是只入世未深的傻金毛。再加上穗珍的来电简直就是神来一笔。


  

“帮我去接雨琦回家吧,那孩子迷路了。”


  

接到穗珍发过来的位置就急忙赶了过去。才发现主人公正靠着树在发呆(?)我清了清嗓子慢慢靠近并唤住了她。


  

“宋雨琦?”


  

傻金毛被我吓了一跳,还瞎喊了一声,难道我那么可怕吗?还能被吓得喊出了声,就连旁边的人都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们。


  

紧闭的眼睛慢慢的睁开来斜视我,她应该是觉得我会用那种关爱智障的眼神在看她吧。好吧,我确实是那种心态,可过多的还是宠爱的眼神。


  

对比下来,我显得娇小多了。我第一次正视她的脸,还是和以前一样,只是眼睛更加灵动了,带着淡淡的妆,恰到好处。给了她一个眼神示意跟着我走,她也只是乖乖的跟在我身后。


  

一路上一句话都没有,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她应该也是吧。


  

“昭妍...?”


  

刚放进玄关口正准备转动的钥匙被她这一句话震得差点掉了下来,幸好我稳住了。我故作镇定的转向她。傻子,我比妳大应该叫我姐姐的。


  

狭小的空间让我们本就没了距离,她再上前一步,我们几乎挨在一起了,我没闪,闪不开也不想闪。她伸手抓向了我的外套,将第三个纽扣打开了再重新扣上。她一抬头就撞进了我的眼眸,这小孩怎么那么好看?


  

“咳咳...妳们好了吗?”


  

杀千刀的,我衣服没弄好是不会告诉我嘛,现在靠那么近是几个意思。我想再对视下去真的会做出些出格的事情,借着徐穗珍这句话,甩开了她的手就冲回房里了。


  

我趁机问了徐穗珍她的回国时间和明天下午的行程。


  

徐穗珍嚷着我大清早干嘛非要喝冰可可,我笑她不懂,冰可可是我的生命。她白了我一眼就把玉米粒往我盘子倒。


  

“全炳万你是闲着没事干吗?大清早学年轻人去攀岩还把腿摔断了!”


  

我是真的不懂50多岁的人了,还去玩这些极限运动,是不知道我会担心吗。我妈看了我一眼赶紧打了我爸一拳让他给我道歉。


  

从柜台办理好手续后才发现在家喝剩一半的冰可可忘拿了,还有答应好徐穗珍要陪宋雨琦一起去看花的全都泡汤了。


  

我回到病房就没好气的拉着脸盯着我爸看,我爸还抿着嘴低着头装着羞愧的样子。算了,再生气也没用了,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爸,我画幅画给你吧。”


  

这是我们和好的方式,我爸高兴得唤着我在他旁边作画,可我的脑袋全被宋雨琦给占据了。


  

一提笔就画了五个小时,再看向耐不住睡的昏死了的我爸。我噗嗤笑了一声帮他盖好了被子就去解决被我折腾了一下午的胃。


  

原来已经7点了啊,我在画的背面写了一句话后配上了我的笔名,约了徐穗珍在医院见面叮嘱了她几句话又回病房陪我爸了。


  

“这幅画送给宋雨琦。”


  

“如果她通知了你,务必让我知道。”


  

“我的幸福就在你手上了,拜托了。”


  

穗珍笑而不语的怕了拍我的肩。


  

现在时间是凌晨3点。


  

接了穗珍的电话就匆忙赶来机场,一直在寻她的身影。


  

找到了。


  

看吧,宋雨琦,我没有忘记你。


  

我拨通了她的电话,她也没多想就接了,以后得让她改掉这个坏习惯,我可不想那么好听的声音随随便便就给陌生人听到了。


  

“六点钟方向。”


  

她傻乎乎的转了过来看着我。


  

我一步一步朝她走过来,出乎意料她没挂断电话。


  

走到她的面前,对着电话说:“人生若只如初见”。


  

狗狗眼笑起来很好看,我自私的只想她一直对我笑。


评论(4)

热度(54)